八隅律

罗德岛二三事(二)

【八】

博士想要红。

“看似冷淡的语言和撸尾巴的兴趣的反差实在是太可爱了!” 博士心里这样想着,来到了人事部。

“那么,博士你为什么这么想要干员红呢?” 人事部部长梓兰翻阅着博士提供的资料,随口问道。

“因为处刑模式和狼群都很强。” 经历了小火龙的事件的博士早就想好了答案。

梓兰合上资料,抬头看着博士:“我明白了,近段时间我会尽力招聘到红小姐的,可是……”

梓兰拉开办公桌的抽屉,翻找了很久才摸出不到一百颗合成玉,然后默默看着博士。

“……我这里还有几颗源石,你看看把它换成合成玉吧。”博士说着,把手伸进自己厚重的防护服的口袋里。

跟随而来的阿米娅冲上来,死命按住博士的手:“不行啊博士!你答应了给守林人小姐买新衣服的!”

“阿米娅你快放手!我不听我不管!我就是要红!”

看着眼前快要打起来的两人,梓兰叹了口气,扶着额头说道:

“其实,还有一种办法,公开招募也可以招募到红小姐。”

“对哦!”博士放开揪着阿米娅的耳朵的手,扑在办公桌上贴着的tag列表上,嘀咕道:“资深干员、控场、特种干员、快速复活都有可能出红,我这么非的人就不要想五星tag了,特种干员的不确定性太大,剩下的就只有……”

于是,每一天早上,罗德岛的干员们都可以看到博士冲向人事部,然后就会听到人事部里面传出博士扭曲混乱摄人心魄的歌声。

“来呀!快活~(快速复活)”

(谁把罗德岛的暖气关了)

【九】

梓兰是A6的队长,每一天,她都被为这群问题儿童整得心力交瘁。

最让梓兰烦躁的是,这群家伙根本就没有隐私的概念,自己放在宿舍里的东西总是被他们翻得乱七八糟。

不过幸运的是,梓兰还是人事部的部长。

她把自己的私人物品全部搬到了人事部,然后在门口贴了一张告示:

禁止A6预备行动组的队员进入人事部。

总算不用和这群问题儿童呆在一起了,梓兰这样想着,高兴了起来。她把人事部改造成了专属的娱乐室,即使不用工作,她也喜欢呆在这里。

没有人知道她在里面干什么。

她在人事部做过水果蛋糕、制作过自己设计的用色鲜艳却不浮夸的领带,自己编织时尚而且不影响行动围巾、可爱的动物玩偶,在网上购买限量的漫画书……

这些都是她给A6的各位的礼物。

被发现的惊喜一点意思都没有,这就是她远离A6的理由。

不久,博士发现公开招募再也没有出现过A6组的成员的合同,然后。他发现了人事部门口的告示。

“梓兰!不,梓兰老大!求求你再写一份告示吧!禁止A1和A2的队员进入人事部吧!求您了!至少,至少禁止克洛斯吧!”

梓兰被博士烦得不行,提笔刷刷写了两份告示,面无表情地对博士说道:

“二选一。”

博士接过告示一看,一张是禁止博士进入,另一份……禁止高级资深干员。

自那天以后,博士每天早上都只能蹲在人事部门口选公开招募的tag。


【九.5】

博士带阿米娅回迦勒底探亲,阿米娅和阿拉什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十】

友人博士又来了。

博士带着她参观了罗德岛的训练场,此时,蛇屠箱正在打桩,训练场回荡着“欧拉欧拉!木大木大!” 的声音。

“说起来,龟龟不是就是个重装吗?为什么她打架时喊得这么有气势,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是个输出呢。” 友人博士说道,话音刚落,她就发现博士正用看看白痴的眼神盯着她。

“你,没有听说过吗?” 博士发问道。

“什,什么东西?听说过什么?” 无论是谁,被这样盯着看都会有一点不自在的。

“算了,你跟我来。”博士没有回答她的问题,而是带她到了一个主线本。

“这里是……3-8的碎骨?” 友人博士看了看地图,回想起了曾经听信关卡简介把所有干员用来狙杀碎骨反而被杀穿整张地图的绝望。

“看,碎骨来了。” 博士说完,将蛇屠箱部署在碎骨的面前,两人开始互相抛光了起来。

然后两位刀客特席地而坐,取出花生啤酒方便面,悠哉悠哉地吃了起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碎骨的血线下降至一半,身边升起不详的黑光。

“差不多到时候了。” 博士喝下最后一口面汤,掏出纸巾擦了擦嘴,站了起来,部署下干员华法林,等到华法林的技力蓄满,就点开了技能。

龟龟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群神秘而高贵的蝙蝠,握住棒球棍的手突然变快,每一击似乎都蕴含着千钧之力。

“欧啦欧啦欧啦欧啦欧啦!!!”

蛇屠箱的怒吼宛若实质,碎骨似乎感觉到了肉眼可见的压迫感,渐渐地,她抵挡不住龟龟的棒球棍,被快速而强力得连打清空了最后的血量。

博士扭过头,看着目瞪口呆的博士,微微一笑,说道:

“看到了吧,血怒王八。”

(脑洞来自B站弹幕)

【十一】

陈现在很后悔。

后悔给星熊灌酒精浓度九十八度的生命之水;后悔自己也喝了;后悔自告奋勇把星熊扛回宿舍;后悔为了熟悉源氏技艺把赤霄放在枕头底下。

简单概括一下情况。

我们的陈sir因为喝了酒把烂醉的星熊扛回宿舍,但是自己也走错了路,在自己宿舍被突然醒来却理智蒸发了的大个子抱上了床,却完全没有反抗,结果因为太激烈……

一早起来发现自己和星熊的角卡在赤霄的剑鞘上面了。

星熊此时还没有醒来,正面对着陈睡的正香。

陈试着将往后挪了一点,但是还是没办法把角拔出来。

陈又试着扭了扭脖子,但是她看到星熊因独角被扯到而皱了皱眉,顿时不敢再动半分。

等星熊醒来吧。陈这样想到,盯着星熊的睡颜,脸颊渐渐染上红晕。

都怪昨天这个家伙太莽撞了,嗯,并不是因为她睡着的样子太可爱了。

“喂!星熊,醒醒,起床了!” 陈只得叫醒星熊。

“唔……头好痛……老陈?你怎么在……呃!”星熊睁开眼睛,抬手捂住额头,似乎是因为宿醉,现在才回想起自己所做的荒唐事,把手放下去,重新闭上眼睛,想装睡。

“睁开眼睛。” 陈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这个逃避现实的家伙。“先把这东西处理掉。”她指着头上的赤霄说道。

星熊现在才注意到两人的处境,忍不住噗嗤一下乐出声来。

“咳咳咳!噗……好像,好像拔不下来,先把衣服穿好吧,等会再想办法。” 星熊说道。

两人互相搀扶着从床上站了起(星熊半蹲)来,往身上套衣服。

头连在一起自然不可能很容易穿好衣服,两人数次跌在地上的声音,迎来了隔壁的小老虎,然后,全罗德岛的人都来了。

陈sir又开始后悔了——为什么喝醉后连锁门都忘记了。

“其实,只需要把你们其中一个的角削掉一点点就可以了。” 火神观察了一会之后,给出了解决方案。

两人对视一眼,突然猛地伸出手按住对方。

“你是近卫局的门面!角要保持完美!削我的!”

“鬼族不是最看重角吗?削我的!”

“我一直在战场上,角早就有很多痕迹了,也不缺这一个!”

“我也经常上战场!我不管削我的!”

所有干员大呼狗粮管饱,博士看着场面即将失控,出声道:

“其实还有一个办法吧,你们是为什么卡在一起的,倒着重复那个动作应该就可以把赤霄扯出来了。”

陈和星熊回想了一下,两个人都尴尬地移开了目光。

众人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开始集体起哄。

陈闭上眼睛,微微抬起下巴,星熊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俯下身子,两人的嘴唇贴在了一起。

赤霄顿时滑下,稳稳掉入陈的手中。

可是,两人并没有分开,还传来了诡异的啪嗒声。

好的,场面真的失控了。

【十二】

博士决定投敌。

在一次与整合运动的战争中,他从隐蔽点走了出来,光明正大地指挥战斗。

整合运动的高层知道了这个指挥奇才。

在弑君者出现的战斗中,博士永远都安排一位特种干员,或推或拉,将她送入坑中。

弑君者知道,这是饶自己一命的意思,于是对博士有了好感。

终于有一天,博士假装失误,让弑君者近了自己的身。

弑君者当然没有杀死博士,她把博士带回了整合运动的总部。

由于可以称之为惊骇的指挥能力,博士没有被杀掉,而是被接纳,成为了整合运动的一员。

罗德岛发现了博士的失踪,一众干员惊慌地大举进攻整合运动。博士穿上了整合运动的制服,指挥士兵打退并重伤了干员们。

本来就想着策反博士的整合运动高层再也没有怀疑博士,虽然没有予以大权,但已经把他当作自己人。

这一天,博士要求检查从罗德岛得到的战利品,这再一次引起了高层的注意,并且安排了一次对博士的审讯。

“罗德岛的人取走了我的所有物品,其中有很大部分有助于战斗,这些都是我仅存的回忆,他们却把它夺走了,现在,我想把他们拿回来。” 说到这里,博士的眼睛因愤怒而充血变红,审讯人员似乎感受到了博士对罗德岛的怨恨。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博士才会来投靠我们的吧。审讯人员这样想着,施展起测谎的源石技艺。

是真的。

于是整合运动同意了博士进入仓库。博士从里面取出了一大包东西,监管人员没有发现有源石技艺的波动,出于拉拢博士的目的,他们没有打开包装检查。

当晚,本该熟睡的博士突然睁开了眼睛,低声笑到:

“吃了这么多源石,小小的源石技艺能对我产生什么作用?”

说完,他伸出手指,扣了扣喉咙,吐出一堆源石。

这是他以回复理智保持清醒为理由向整合运动申请到的源石。

他捏起一颗,调动自身的源石技艺,然后把它放回那堆源石的最上方,拿着从仓库里面拿出来的拿包东西,走出了宿舍。

几分钟后,随着一声巨响,巨大的爆炸袭击了整个整合运动。

博士一个人走在荒野上,前方就是一个巨大的移动设施——罗德岛。

博士踏上甲板,干员们早已等候多时,此时都看着博士。

博士看着负伤的干员们,心里一阵自责,但是,他知道,现在不是关心这个的时候。

所有人都在等待着一个结果,这次看似毫无意义的潜入的结果。

“成功了,但是,我找遍整合运动所有战利品,也只剩下怎么一点点。” 说罢,博士打开手中一直拿着的包裹。

一副完全损坏的耳机,半块满是裂痕的盾牌。

欢迎回家,ACE大哥。

评论(1)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