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隅律

因爱生恨π(不是4!)

“就是,就是这里了吗?”阿米娅喘着气,看着眼前的实验室。

“是的,博士就在里面。”一位罗德岛的工作人员回答道。

“阿米娅,要现在就开始唤醒吗?”另外一位工作人员问道。

“等一下!等我整理一下……”阿米娅慌慌张张地拿出水壶,用仅剩不多的水洗了洗脸,然后盯着玻璃上自己的身影。

“嗯!好了,至少没有灰尘了。不行不行,我还得化个妆!ACE大叔!你带了粉底吗?”

“没有!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带这种东西上战场啊!”ACE在旁边无奈地回应

“那好吧……现在就唤醒博士吧——啊!等等,我再洗洗手!”

才不能让博士看到我邋遢的样子。

阿米娅嘀咕道。



阿米娅哼着歌,走进了罗德岛的办公室。

“我就知道……”看着趴在桌子上的身影,阿米娅无奈地扶额,慢悠悠地走到睡的正香的博士身旁,在博士耳边低声吐出四个字:

“ko→ko↗da↘yo↗”

下一瞬间,博士猛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双手用力搓着自己的头大喊

“啊啊啊啊啊啊克洛斯你不要过来啊——什么嘛是阿米娅嘛!不要老是吓我啦!你又不是不知道日啖源石对心脏不好,这样下去我真的可能会猝死的哦!”

“抱歉抱歉博士,那我这样可以吗?”阿米娅再次凑到博士耳边,感受到博士的身体因为害羞和尴尬而变得僵硬的,阿米娅微笑着说道:

“博士,你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现在还不能休息哦。”

“啊啊啊啊这一句也不行!就算你的语气再可爱这种压榨劳动力的话还是很魔鬼啦!”博士把兜帽狠狠往下一拉,罩住自己的脑袋之后用双手捂住耳朵,不断念叨着:“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那好吧……我还想和博士说,我最近重新开始练小提琴了……”

博士的嘀咕声突然停了下来,双手也微微松开,听着阿米娅继续说下去。

“本来还想来让博士听一下,给一点建议的。不过博士不想听就算啦,我去拉给凯尔希医生听也可……”

博士突然用手撑着桌子站了起来,眼睛放光地盯着阿米娅,像小孩子一样喊到:

“我要听!阿米娅快点拉给我听!”

“诶——博士不是要休息吗?那我拉小提琴不会打扰到你吗?”阿米娅看着眼前的博士,笑意更浓了。

“我不管!我不休息了!我要听我要听!”

“那我拉给博士听的时候,博士也要认真工作哦。”

就这样,博士被重新骗回到了办公桌前。甚至为了听更久的的小提琴独奏,今天磕的源石比以前多了好几颗。



“哈啊——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博士瘫在椅子上,甚至连伸懒腰的力气都没有了。

“博士辛苦了,那么现在想要去干什么呢?”阿米娅放下手上的小提琴,在博士的胡搅蛮缠下,给博士的工作配背景音乐已经成为了阿米娅每天的任务。

“当然,是去视察干员们的工作情况啦!”博士突然像满血复活一样,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可爱的干员们!我来啦!”博士大喊着冲出了办公室。阿米娅只能跟着博士走出了房间。

“讯使!”

“呀,是博士,怎么了?是肚子饿了吗?虽然比不上角峰大哥,但——唔!”讯使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博士扑了个满怀。

“哈哈哈讯使你真的好香呀!”

“博士别闹了……我还要处理订单……”

“霜叶!耳机借我听听!”

“我的歌可不适合……好吧记得还我。”

“德克萨斯!上班不许吃pocky!没收!”

“下一次没收完我的pocky请不要当着我的面吃光……”

“嘿嘿嘿是阿消!等下你先不要说话!先让我爽一会!”

“脸要被捏扁了啦……”

“哈哈哈哈我终于拍到了!果然趁别人不在爬猫爬架了吧银灰!看你以后还怎么否认!”

“盟友!你怎么现在会在宿舍!快点删——等等别跑!”

“前辈!你怎么过来了?”

“艾雅法拉!刚刚好!我给你看个好东西!你看!银灰爬猫爬架!”

“前辈,你刚才说,银灰先生……爬什么?”

“银灰爬猫爬架!”

“谁爬猫爬架?”

“银灰爬猫爬架!”

“银灰什么猫爬架?”

“得嘞你继续招人吧,对了克洛斯的简历千万不要再收了。”说完,博士又跑去祸害其他干员了,留下小羊一个人独自迷惑。

“博士刚才说什么的来着?克洛斯……简历?是想要招募克洛斯吗?好吧……”

博士在罗德岛上窜下跳,完全忽略了身后的阿米娅,也没有注意到当他与其他干员有接触时,阿米娅撅着嘴鼓着腮的赌气的表情,不然博士可能当成吐血身亡。

不行,我得想个办法,阿米娅下定决心。

第二天,博士也是早早地完成了工作。

“那么!今天的基建视察……”博士站了起来,正准备冲出房间。

“等一下,博士!”阿米娅挡在了博士面前,说道:“不许走!”

“阿米娅你要干什么!基建视察既可以增加我和干员们之间的信赖还可以缓解我和干员的疲……呜!”博士刚想长篇大论,就被阿米娅捂住了嘴巴。

“博士”阿米娅严肃地看着博士“摸一下我的头。”

博士:???

“阿米娅,你怎么了吗?是不是小提琴拉傻了?”

“不要管那么多啦!快点啦快点啦!”

“……好吧”博士疑神疑鬼地把手伸出来,悬在阿米娅的头顶不敢放下去,生怕有诈。

阿米娅等不及了,把博士的手往下一按,然后一个人冲出了办公室。

博士愣愣地站在原地,耳边传来了干员们的惊叫。

“阿米娅遇到阿消了,可怜娃子脸又扁了……银灰怎么吼得这么大声,难道爬猫架被阿米娅发现了?”

等等,这不是我昨天干过的事情吗?

按一下阿米娅的头,她就代替我去信赖触摸,难度这就是传说中的……

冷酷无情刀客特,一键收信赖?

正当博士在胡思乱想,阿米娅就冲了回来。

“博士!所有的干员我都‘视察’过了!那么,接下来……”阿米娅向前走几步,站在博士的面前,仰起头看着他。

“请你把那些事情全部,一个不落地对我做一遍。”



阿米娅发现,最近的博士有一点不对劲。

工作和指挥战斗时都很心不在焉,更是出现了幻觉。

时不时的,博士会冲着身前的空气大喊大叫,甚至破口大骂。

似乎是在和某个人吵架。

有一次,阿米娅听到了两个字——“高考”。

那不是高中的东西吗?和博士有什么关系?阿米娅决定去问一下凯尔希。

“你不知道吗?博士来自于更高的次元。对空气说话,可能是现实中的博士在和谁吵架吧。”凯尔希看着她,说道:

“博士可能是遇到了来自对于他来说的现实的烦恼吧。”

这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可是,阿米娅发现,除了她以外,所有人都知道。

“是呀,对于博士来说,这只是一款游戏而已。可是,这个世界对于我们来说是真实的,就够了呀。况且,博士不是就在我们罗德岛上吗?这和博士是什么人有什么关系呢?”所有干员的回答都大同小异。

不,不是的。不是这么简单的。

那我,对于博士来说,算什么?

阿米娅决定去问博士。

“算什么?”博士盯着阿米娅的眼睛,眼神变得严肃起来。

“真的要回答吗?”

阿米娅迟疑了片刻,随即用力点头。

博士突然偏过头,没有直视阿米娅。

不,不是吧……阿米娅似乎坠入了无尽的黑暗。

虽然对于你来说,我不是真实的,可是……真的,真的什么都算不上吗!不行,眼泪要流出来了……

“算……算是我喜欢的人。”

既然什么都不算,那为什——诶?

“博,博士,你你你刚才……说,说了什么?”

博士把头转了回来,忽视自己完全红透了的双颊,看着阿米娅。

“我,喜,欢,你。”

“虽然我现在是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但是相信我”

我会回来的。”

阿米娅笑了,没有去擦淌下的泪水,而是踮起脚尖,伸手抱住博士,把头靠在博士的肩膀上。

“嗯!”



博士与空气对骂的次数越来越多了。

博士休息(下线)的时间越来越长了。

阿米娅不允许博士继续工作下去,她一个人揽下了所有的工作,只为博士醒来的时候能多陪她一会。

可是,从某一天开始,博士再也没有醒来。

阿米娅知道,他有非常重要的事情要处理。所以她要为了博士,照顾好罗德岛。

每天,阿米娅的每天都在处理公务、对抗整合运动中度过。

直到一年后的一天。

这一天,阿米娅照例走到博士的宿舍门前,敲了敲门。

没有回应。

博士还是没有醒。阿米娅叹了口气,走向办公室。

可是,突然间,阿米娅眼前一黑,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阿米娅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个房间里面。

没有见过的装饰风格……不对,我见过……等等!这些记忆是哪来的!

阿米娅突然想起来了,一些她不应该想起来的事情。

这里是《明日方舟》这款游戏的服务器。阿米娅曾经在这里选定了自己将要去的世界,然后被加密了有关这里的记忆,被送到了那个泰拉世界。

所有的阿米娅,都是“引路人”。

所有的干员,最开始都只是一段数据。只要被博士抽到了,就可以来到泰拉世界,成为真正的人。

阿米娅除外。阿米娅作为每一位博士身边的引路人,游戏的女主角,并不是通过抽卡获得的。她们会比博士提早来到泰拉世界,等待博士的来临。

那为什么,我会回到这里?

门被打开了,进来了一个年轻人。阿米娅认识,他是负责维护服务器的程序员之一。

“Dr.xxx,因为一年未登录游戏,被判定为永久退出,将会删除他的账号,并且回收‘引路人’。”

也就是阿米娅。

“等一下出来选择新的世界,然后重新加密记忆。”程序员说完,没等阿米娅回应,就走出了房间。

“不!不要!博士会回来的!他答应了我的!”阿米娅扑在房门上,用力拍打着,大喊着。

“不要删除账号!他会回来的!”

没有任何回应。

“他一定会回来的,要是他回来了之后我不在了怎么办,他被我宠坏了,工作还得听小提琴,别的阿米娅也不会帮博士收信赖,他适应不了新的阿米娅的……”

“求求你,让我回去吧。”阿米娅央求到。

房间出现异响,阿米娅惊喜地抬起头,却发现只是墙壁上出现了一块屏幕。

用来选择新世界的。

阿米娅愣了好久。

“……呵呵”

“抱歉,我不会再喜欢上其他的博士了。”

“博士……我的博士只有他一人。”

阿米娅说着,她的身体逐渐化为尘埃,从发梢,慢慢到手臂、身体。但是她并没有感到惊恐。

她是主动的。

“神啊,如果可以的话,请让我再次遇到博士吧。”

这是阿米娅的最后一句话。



过了很久,程序员发现阿米娅还没选择世界,他不耐烦地皱了皱眉,走进了房间。

发现房间里只有一地的灰尘与一个信物。

“喂?老大,这个‘引路人’自杀了。怎么处理啊?”程序员打电话给自己的上司。

“自杀了?什么情……不管了不管了麻烦死了,就当没看见,往上报还要查来查去的,反正这种东西随随便便都能整出一大堆来。”

“那这个信物怎么处理啊?”

“3-8的奖励不是信物吗?随便找个账号塞进去就好了。”

“哦。”
























神听到了。

博士的“本体”,是个高中生。一个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游戏角色的死宅。

一年过去了,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的他,迫不及待地回到了罗德岛。

他的账号已经被封停,他废了不少功夫,才把账号找回来。

却发现当初接受了他的告白的那个人,阿米娅,不见了。

什么都还在,自己抽的六星干员一个不落,只有阿米娅不见了。

和客服反映了这种情况,却没有得到答复。

剧情里面的阿米娅还在,干员列表里面却已经消失了。

那我还玩这个游戏干什么?

“仔!外面有一个女孩找你!我让她进来了!”母亲在房间外面喊道。

就是她!就是因为她逼我,我才离开了罗德岛!现在这样子都……

不能怪她。他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

她是对的,她是为了我好。我知道的。

……不对,我就一个死宅,为什么会有女生找我?

他带着疑惑打开了房门,发现有一个只有一米四出头的女孩子和母亲交谈甚欢。

深褐色的头发,过大的外套,及腰的马尾辫,出了没有长长的耳朵以外,和“她”一模一样。

女孩发现了他,对着他一笑。

“我在这里哦,博士。”

评论(3)

热度(18)